矢吹綾

下雨天

  窗外下著滂沱大雨,雨點滴滴答答地打在葉子上,黏黏濕濕的感覺讓人渾身都不舒服。

夜:唉……

  剛進入廚房的陽聽到夜的嘆息聲,從後而抱著夜,頭埋在夜的脖子間。

陽:夜~
夜:陽!你什麼時候來的?

  夜關掉爐頭,盛出一碗麵豉湯遞給陽。

陽:在你專心烹煮麵豉湯嘆息時。為什麼在嘆息?

  陽放開了抱著夜的手,接過夜手上的麵豉湯喝下一口,麵豉湯的味道徘徊在口中,是那熟悉的味道,“果然夜烹煮的麵豉湯是最好的…”陽想著。

夜:其實我打算到書店購買新書,可是外面下著大雨
陽:原來如此

  陽放下喝乾麵豉湯的碗,捉著夜的手走到自己的房間去,從袋子裡裏遞出一本書,交到夜的手上。

陽:是否這本書?
夜:嗯!是呀!可是陽你怎知……
陽:我可是你的青梅竹馬戀人,關於你的事我全都知道
夜:陽…

  夜把書擁入懷裏、緊抱著,彷似感覺到陽的太陽般溫暖,陽輕撫夜的髮,撩起夜的瀏海,手輕放在臉頰上。

陽:一起看吧
夜:嗯

  兩人坐在床上靜默地看閱書本,細味書中的內容,陽的頭靠在夜的肩膀上,不久後便睡著了。

夜:陽真是…

  夜抬起頭時,窗外的雨開始漸細,陽光的光線從雲層間透射出來,天氣變好了,光線照射到陽那耀眼的橘紅色的髮上,夜合上手上的書,輕撫陽的髮,輕聲說了句。

夜:陽,謝謝你……

评论

热度(15)